You’ll See(6)

找头:

【2019·成年礼物】


 


(1).


 


辣鸡刘人语:


 


看到这封信的话说明你已经收到我的礼物了。喜不喜欢?哇,太久没写,我的字好像小学生。


 


就像你之前送我的那件礼物一样,祝你永葆童心吧小孩子,哈哈哈!


 


我想了很长时间,都想不出要给你写信的话都要说些什么,咱们实在太熟了,很多话不需要说彼此也知道。真的需要拿出来说的东西又太沉重了,我不想在你过生日的时候讲不开心的东西……我甚至知道这句话写下来你就已经明白我想的是什么了,所以有点后悔,又不想撕掉重写,你就假装看不懂,开开心心瞧我的字吧。


 


其实一开始我是压根儿不想写信的。


 


你知道,我不太会说话,更不会写东西。


 


但是她们跟我说这是“仪式感”,还说要和我一起写来送你。也不知道她们有没有按照自己说的那样做了——没有的话就是她们又在逗我,骗人小学鸡。


 


你终于也成年了,咱们都跨过了一个坎儿。其实我刚成年的时候除了期许和新奇以外还有一点点害怕,因为我觉得自己会面对一些之前人生里都没有见过的事情。下次过生日我就要二十岁了,到现在其实一切都没什么变化,除了年龄是一打头的日子即将一去不复返以外。因此没什么好紧张的。


 


生日就是一个数字而已,所以我们永远七岁半,对吧!


 


还记得前两年咱们录的那个节目吗?戴着耳机猜说话的那个,声音震得要死,摘下来半天我们耳朵都在嗡嗡响。你打死都猜不出来那两句诗,后来录完你抢来我的题板看,然后追着我跑了好半天,非说我装文艺,最后给你打了一下,你才愿意回去睡觉。垃圾,我就说你没见过它吧你还不服气。


 


“最是人间留不住,朱颜辞镜花辞树”,你现在应该看得懂它了。其实我当时很喜欢想如果我老了会怎么样。


 


我老了,你也老了,爸爸妈妈都走了,现在这些人全都变成了老太婆,于是我们就是对方的依靠。每天问对方还活得好不好,然后一起坐着轮椅在外头的公园晒太阳。咱们一定在年轻的时候都赚到了很多的钱,所以是什么都不用担心的老富婆,而且也还是最好的朋友。粉丝也老了,但就算没人记得咱们是谁也可以。我们都生了漂亮的女儿,比咱们现在还要好看,又懂事又聪明,然后感情跟咱们一样好(本来想写比咱们还好,但是咱们已经最好了,谁也超不过。你看我从来不会嫌弃你是一个小辣鸡,我对你多好)。


 


这是一个能让我觉得“朱颜辞镜”也没关系的白日梦版本,其实还有其他,但我只给你写最开心的这个就够了。


 


现在往回看咱们一起经过了好多事啊,有好的有坏的,我们互相看对方哭过笑过,生命里也都有其他的人来了又走。到现在还是能一起追逐梦想,我觉得这个就叫幸运。你觉不觉得呢?


 


我实在不知道下面还能写什么了,给你写信比写作文难多了,我可以随便编瞎话来哄判卷的老师,但是没法对着你撒谎,我几乎要后悔我们互相这么了解了,早知道少和你聊天。而且要我说太肉麻的东西实在是丢人。


 


你也有圈子之外的朋友,所以你一定明白我的感觉,尽管她们也是和我认识了很久的很好的女生,但是面对她们的时候,总有一些什么是只能我自己一个人保留的。也许是咱们的工作太特殊了,这才讲也讲不懂吧。所以我觉得你是我生命里非常重要的人,无可替代的那种。你明白我的意思对吧,那我就不往下写了,同时,尽管我这么说了但依然不影响你在我心里是个小笨蛋。


 


第一次和你写信,那么就这样吧。别给自己太大压力,什么事儿都会过去的,我一直和你一起。咱们要一直这么好,什么都分不开的那种好。


 


八岁生日快乐,永远放心做你的皮孩子吧,刘人语,一切有我在。


 


不用谢我,毕竟大恩不言谢!


 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帅气大学狗苏芮琪


 


(2).


 


棒极了,第一次信件来往居然让苏芮琪抢了先。


 


我怎么就这么怂?日记里是她,歌词本上撕下来的纸里写着她,丢在抽屉里的信也是想给她,结果被这个人抢先迈出了第一步。


 


关心则乱,我现在懂了。


 


送一个钓鱼玩具也真是有她的了。人鱼就要送钓鱼玩具吗?


 


不过今天晚上这人还随着信悄悄塞给了我一个小盒子,严肃得要命,要不是知道跟她没仇,这个样子真的会让我以为她要在我包里装定时炸弹。


 


刚刚读过信之后把它打开了,里面是一个小小的月球。我把它放在暗色的桌面上,它看起来就像真正的月球被平放在宇宙里。但是她根本没写过一个字来描述这究竟有什么寓意,我也猜不出,姑且就把它当作是单纯的生日礼物好了——这几乎是苏芮琪给我出过最难的题。


 


成年的心事就不对你说啦,亲爱的日记本。


 


我得给她回信去了。


 


 


(3).


 


傻子苏芮琪:


 


我几乎猜到了你一切可能会做的事情。比如带一群人埋伏在我的房间里突然冒出来唱生日快乐歌啊,比如精心挑选的蛋糕和礼物啊,还有你悄悄地留下来多陪我一会儿的小小贴心。别否认,我知道你并不是真的落下了东西才折回来的。


 


但是猜来猜去,怎么也没猜到你会给我一封信。


 


知道让你动笔写这么长的东西有多难,所以我会好好珍惜它的。我准备把抽屉专门清出一块来放您老人家的这封信,隔三岔五沐浴焚香把它请出来接风洗尘并且时时拜读,您觉得怎么样?


 


你说写信难,回你的信也很难。毕竟你并不是单方面的和我熟。


 


凑巧的是我最近真的想过变老的问题,你是不是我肚子里的蛔虫啊?不过结论和你不太一样,我想到的晚景总是凄凉又孤独,想得自己毛骨悚然,就只好闹你来寻找真实感。对,这个就是我最近总是很吵的原因,现在你知道了吧——就是你的句子带给我的心理阴影,不能怪我。细节我不讲,我猜咱们想到的也许差不多,但你选择把好的想象送给了我,我不要回敬你一个难过的故事。(不过孩子就算了,我还是带不来。)


 


我小时候一直会幻想自己成年之后会是怎样。在小小刘人语的脑海里,那时候的自己一定是一个独当一面的大人了,站在万人喝彩的舞台上,聚光灯只为自己而开,下面的荧光棒闪烁成一片星海,我给所有人唱我自己写的歌。


 


现在真的有人愿意听我唱歌了呢,但是那时没料到的是,我的生命里多了一个你。


 


我很庆幸在我们都不够那么强大的时候有彼此保护,居然连缺点和优点都可以像虎符一样严丝合缝地对起来,于是在对方身边的时候我们就是一个完美的整体。我怀疑咱们可能是约好了一起降生却不小心走散了吧,好在在人世间又得以相逢。好险好险。


 


这个真正成年了的刘人语遇见了好多始料不及的挫折,但她不用悲壮地去独自面对挫折和失落——她有你陪着她一起念书,一起来来回回练习同一个舞步,一起为了一段和声去反复校准,一起在车上睡得东倒西歪,一起面对歌迷,一起在异国他乡尽情畅游……我们有好多个一起,我如果非要一一写出来的话手里的信纸都不够用了。


 


其实我就是想说谢谢。


 


谢谢你愿意留在我身边。


 


我知道你如果看见一定是一脸嫌弃地说不需要我来感谢,但是“不需要”不意味着我就可以心安理得地不去感恩。


 


与你一起就是我最开心的时光,我几乎要因此感谢起自己的不完美来(还有你的傻。你就是大傻子,怎么能说我笨啊)。


 


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,现在比起咱们的一开始已经不那么景气了,但是我不怕。就算没有舞台,我还有吉他,只要给我一个小小空间我就可以一直唱下去——这也许是我这个胆小的人唯一坚定的信念了。明明你也是这样,只要有人愿意欣赏你就永远不会说“不”,所以坚持我们往下走就好了,船到桥头自然直,你教我的啊,傻子。


 


没装看不懂,真是不好意思,哈哈。


 


刚开始认识你的时候真的觉得你有时候有一点吓人,突然就面无表情地安静下去,过一会儿又什么事都没有一样跟我讲笑话。但是越了解你越觉得你就是一个小姑娘,平时和所有人都像好哥们儿一样,其实细心得不行,尽管到现在越来越像谁家的大傻儿子一样,不过我也会对你好的,你尽管发呆赖床打游戏吧,肉肉姐姐罩着你。少赢我两局就是了,拜托大佬。


 


其实按说我不需要回信的,但我喜欢有来有回的交流。酥梨居然给我写了信哎,这个事情本身就可歌可泣了,是不是?




尽管没太明白你为什么会送我一个小小的月亮。但我很喜欢它,所以再谢谢你一次。


 


我不太喜欢承诺。兑现的话就失去了惊喜,落空的话实在太哀伤了。但是我想和你一直陪伴下去,就把它当作成年的刘人语的第三个生日愿望好了(我知道第三个愿望要藏在心里不给别人知道才能实现!但你不是别人,不算数)。


 


就这样吧,我真是为了给你这个回信熬到了深更半夜。对此我提出的参考解决方案是请我吃冰,否则容易失去你年事已高的好队友刘人语,所以请务必保证她好好地存活。


 


顺便套一下你的结尾:苏芮琪,一切也有我在。


 


好好的。


 


Ps. 你的确被驴了,只有你给我写了信,大傻子!不过我很想去感谢她们,哈哈。
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小机灵鬼本人



评论
热度(150)

© 遠花火 | Powered by LOFTER